免費電子教材派發:中文量詞學習卡

廣告

今個月,我們特別製作了中文量詞學習卡。透過配對遊戲,孩子將量詞聯繫到圖片及日常生活實物,讓孩子更容易牢記。整套中文量詞學習有23張,共26組量詞,並配以參考答案,協助家長教導孩子。

若你過往已經提供過電郵地址,並表明訂閱意向,你將會透過電郵收取每月資訊。
若你從未提供過電郵地址,但希望索取以上教材,你可以拉到底部,填上電郵和姓名。免費電子教材將會寄到你的郵箱。

廣告

你會收到甚麼?

你會收到1份pdf教材。請用較厚的白紙列印(180gsm或以上)。

廣告

使用方法:

將量詞圖卡及量詞列印出及剪出來。
廣告

如果孩子年紀較小,建議家長可以挑選較簡單的圖卡,並讓孩子在兩個量詞中選擇一個。如果孩子年紀比較大的話,可以先讓孩子自行完成配對,家長再進行檢查。家長可以把正確的圖咭拿走,再讓孩子思考,亦可以鼓勵孩子利用電話及電腦查找答案。另外,家長亦可以教導孩子某一些物品可以有多於一組量詞選擇。

量詞卡可以有很多種玩法,家長可以作出以下的考慮:

  1. 給予孩子圖片,並讓孩子在兩個/三個量詞中選擇正確答案
  2. 給予孩子部份或所有圖片,並讓孩子自行選擇量詞
  3. 給予孩子量詞,然後要求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找物件配對量詞
  4. 給予孩子一半量詞圖卡,並與孩子以鬥快的方式盡快配對
廣告
參考答案在最後頁
廣告